2021-09-25 践行断舍离第40天


- 断:随手把物品放在台面上。


随手放东西到台面上,然后直到它变得满满当当。这大概是全家人都有的习惯。今天试着以台面上不要放东西为原则,收拾了门厅和餐厅的2个台面。但只是一个开始,如何让台面上的东西存入看不见的地方,依然是挑战。


- 舍:之前不舍的、旧冰箱。


其实已经打扫干净,并放在客厅作为储物柜使用。但总觉得笨重,且储物空间也并不算大,家里并不缺少储物空间。


- 舍:7年前的、旧电视机。


之前租房时买的,既能当电视,也能当显示器。当时算是比较轻便。后来一再搬家,都没用,也没舍得送给房东。自己也一直没用上。留着干嘛呢,等到世界末日它自己腐烂吗?


- 舍:一个、超大的、发霉变质的雪莲果。


前几天就看到发霉,但没有处理,总想着会自己消失吧。今天网上搜了下,这种程度是不能吃了的,切开看,果然里面也已经长出白霉了。


并非是我保管不善。大概并不是现挖的,在邮寄给我之前就已经存放了一段时间吧。


其它雪莲果也需要赶紧吃掉。


- 舍:一大份、蚕沙。


春季养蚕时,我收集到的蚕沙,分量够一个小型枕头。今天查看,气味依然挺好,但扬起许多灰尘。想起我家枕头充裕且都无需替代,用蚕沙装枕头万一出汗怎么办等,还是决定舍弃蚕沙,给植物作肥料。


- 舍:一些、养鱼、养植物的配件。


之前一直塞在橱柜抽屉里,今天整理时发现。这都是几乎从来不用的东西。该舍弃了。已经囤放了几年,毫无用处。


- 舍:我的、一件网购但没穿过的、超短袖。


它的设计是露腰和肚脐,脖子有点高,也有袖子。布的质量不行,触感差。我穿起来特别显胖。买错了,放手吧。


- 舍:两件、用作擦地的、废弃衣服。


某些衣服吸水性好,就拿来用脚擦地板。这是我们家的习惯。可是今天打扫时发现,这是一个很影响观瞻的处理。如果需要拖地,就用拖把。为什么为了偶尔数次擦地,而把脏兮兮的旧衣服一直堆放在某个地方呢?


- 舍:一把、坏掉的伞。


伞头掉了,撑开会落雨。又没地方修理。又有替代品。所以这个还保留着干嘛呢?


- 舍:装头发绳的铁皮盒。


女儿之前的一个糖果罐,小小的铁皮盒,用来装头发绳。其实家里头发绳多,好几个地方都有放,每次找梳子也要花费一些精力。于是今天收拾发现一个没用到的半透明收纳箱时,就觉得把所有头发绳、头上饰品以及梳子都放在这个收纳箱更好。


 
评论
© 断舍离|Powered by LOFTER